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小学段研讨会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8701235119959.jpg

为有效推进和跟踪管理我院课题研究工作,2020年12月22日,由我院承研的省级课题“《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小学段”研讨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举行。

1608715731472058.jpg

本次研讨会由十陵小学校长廖小强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西部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黄文武、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助理陆有佳,十陵小学副校长张蓉、杨梅,十陵小学的陶兰主任、徐盛全主任、高德勋主任、张建兴主任出席会议。

1608715808114318.jpg

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长廖小强

廖小强校长首先对西部发展研究院专家一行莅临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廖校长表示十陵小学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生涯规划教育,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和唤醒学生心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涯启蒙教育,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他要求十陵小学课题组认真学习领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中小学生涯规划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通知精神和龙泉驿区教育局对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政策,潜心专研,以课题引领切实提高十陵小学全体教师的生涯规划教育能力。

1608701514119038.jpg

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

郭志伟副院长介绍了西部发展研究院是由四川省社科院批准成立,四川省社科联主管,以四川省社科院专家领军的西部智库,研究院建有12个研究所4中心和省级刊物《西部发展》编辑部。西部发展研究院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省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院直属终身学习研究所长期致力于K12学校生涯教育的研究、实践和推广,也是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生涯教育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

1608701343239945.jpg

西部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黄文武

课题研讨会上,黄文武所长对《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研究的阶段性进展进行了汇报。黄文武在汇报中就课题立项以来的课题研究进展、课题研究中的困难都作了详实的汇报,同时对下一步课题工作如何具体开展作了详尽的阐述和安排。

黄所长紧接着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如何收集和整理资料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每个参研单位都要做好三大块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即基础性资料、过程性资料、成果性资料。参研单位要保证课题研究的真实性和实效性,从而才能保证课题顺利开展,使得K12学校生涯教育研究成果得以推广应用。

十陵小学的其他参会人员也对《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课题小学阶段的实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最后双方同意成立了《K12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小学段十陵小学课题组。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