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成都高新区:以案释纪说法 敲警钟明底线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新形势下,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面临不可预知的风险越来越多,一定要认清形势,‘握紧’手中资源,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深化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3日,在成都高新区法院学术报告厅里,第一期“谈纪说法大讲堂”正式开讲。

\

“谈纪说法大讲堂”活动现场

该活动是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的有效探索之一。2020年第一期“谈纪说法大讲堂”活动联合高新区法院共同举办,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参会学员学习需求,活动还设立分会场,参会学员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在线学习。

活动现场,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四川法官学院特聘教授石平以《构建一体化的科学体制机制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题,围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精神防线 、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取信于民等方面,向参会纪检监察干部、法院干警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成效,同时对当前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讲解。

“今天的活动有很多干货,不仅学习到很多业务上的知识,也通过案例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应常怀戒备之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通过石教授讲解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分享,让我们更加懂得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其中,对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的全面讲解,也为接下来我们开展该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活动结束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

“这个活动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和法院干警的实际需求,从当前反腐败形式出发,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警醒、以审促廉,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增强法院干警廉政意识和底线意识。”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谈纪说法大讲堂”活动,使其成为高新区促进纪法知识学习交流和弘扬廉洁价值理念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影响力和实效性。

(成都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杨雨 || 编辑 余文茜)

(内容转载自:中共成都市纪委 成都市监察委员会 官网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