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关注生命价值,承担社会责任 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系列活动” 报道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19


  关注生命价值,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我国生涯教育深入发展,搭建生涯教育学术交流平台,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主办,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超星创新教育研究院、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承办的“2020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为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安全高效举办,经主办方与承办方协调决定,本次学术年会首次全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本次学术年会为期8天,邀请了数十位海内外生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提供高品质的学术思想交流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224170839_副本.pn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海昕


 2020年12月12日上午9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准时开幕。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海昕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张双鼓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讲话,承办方代表致欢迎辞。


张双鼓.pn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张双鼓)


  张双鼓在致辞讲话中强调,本次学术年会将目光聚焦在“关注生命价值,承担社会责任”上,探讨的主题包括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生涯教育价值使命的理性思考;生涯教育课程中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实践探索;生涯教育中劳动价值与职业精神教育的教学体验;大中小学校生涯教育的整体设计及阶段特点分析;升学指导与未来职业发展指导;学校生涯教育中优秀课例的教学设计及成效分析;实验学校推进生涯教育的实践经验。

  开幕式当天上午的活动,在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的主持下开启。线上参会的嘉宾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224163850.jp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北京⼤学教育学院名誉院⻓、教授闵维方)


  本次学会年会持续8天,活动期间闵维方、金树人、查有梁、吴先红、叶之红、张海昕、朱红、Leena Penttinen、郭志伟、刘凯、谭六三、赵丰平、田双喜、徐宪斌、汪荣洪、桑国勇、廖小强、黄文武、詹逸思、叶双秋、苏文平、李新、李燕、王青山、曾红权、田保华、王小平、高杨杰、周旭荣、吴鹏飞、何红华、林小英、郭璐宁、王旭涛、杨娟、夏辉辉、张丁丁、熊江玲、许楠、谢芳青、黄均钧、封安保、喻良刚等数十位海内外生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学术年会带来了高品质的学术思想交流成果。


123.jpg

(台湾师范⼤学名誉教授、台湾⽣涯发展与谘询学会常务监事金树人)


  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天,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朱红发布了中国青少年生涯教育发展报告(2020白皮书),4所全国生涯教育实验学校带来了各自的经验分享。活动还同时进行了全国第⼆批生涯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生涯明师成长工作室”项目启动仪式。


朱红.png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朱红


  闭幕式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叶之红发表了会议总结报告“扎实推进生涯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叶之红.png

(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叶之红)


  活动最后进行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旗帜线上交接仪式。学术年会的旗帜从2020年学术年会承办方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的手中交到了2021年学术年会承办方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合肥市第⼀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手中。


 123123.jpg

(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


  最后。徐宪斌副秘书长宣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正式闭幕。

  “西部发展”作为本次学术年会的指定报道单位,对本次学术年会进行了全程同步报道。欢迎登陆“西部发展”回看本次学术年会的同步报道。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