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幸福蓝天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9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助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来到老池镇芋禾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和城市孩子一样,盼望得到父母的呵护,需要享受家庭的温暖,渴望获得师长的教诲,然而他们却过早地体验着家庭亲情的缺失,忍受着孤独的煎熬,困惑着成长的迷茫。



助人社工和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志愿者仔细查看孩子们的作业情况,并针对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指导,确保孩子们弄清学懂。其次,志愿者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教授孩子们“七步洗手法”,普及新冠防疫知识,提升防护能力,希望孩子们远离病毒,健康快乐地成长。助人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通过游戏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既锻炼了身体,又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最后,助人社工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阳光生活,尊敬老师,爱护长辈,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爱,是亘古不变的阳光!在这个世界上正是因为流淌着爱的旋律,才能谱写如此灿烂的篇章,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让我们一起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农村留守儿童点亮心中的那份光。

(助人社工:吴静)

责任编辑:叶绿素

(内容来源于:中国报道)

(内容转载于: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