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船山区打造乡镇街道“迷你”行政许可审批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更高标准推进“三化”建设、全方位满足服务需求,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可办”,近日,四川省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到试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并派驻行政审批专员专职负责事项受理,旨在打造乡镇(街道)“迷你审批局”,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梳理共计62项行政许可事项,各试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实际,结合群众需求,自行选择与辖区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事项并在大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公开。与此同时,各中心依托“互联网+便民服务”融合管理系统,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并采取配备自助服务终端、启用电子证照、提供双向物流送达服务等手段,实现“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目前,集中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据悉,自党史教育以来,该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船山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供有力保障。(船山区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叶绿素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