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船山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原题:船山区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中国报道讯  7月9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众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镇江寺街道正兴街社区,开展以“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兴街社区12名儿童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简要介绍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告诉孩子们正是因为有了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快乐的生活,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志愿者还针对夏季易发安全事故的特点,教授孩子们防溺水、防雷击、防中暑等安全常识,提升孩子们自我救护的能力。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在活动中启迪智慧,增添本领,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手工游戏,寓教于乐。



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是船山区民政局通过公开采购,招引专业社会组织对全区5个街道、7个乡镇农村留守儿童及城市儿童开展家庭随访、亲情陪伴、课业辅导等服务,提升儿童的生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陪伴他们度过快乐、充实、幸福的童年。   (众悦社工 熊艳芳)

内容来源于: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