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创宜居宜业新农村,建生态文明晏家坝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上午,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四川和谐事业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志伟赴资阳市晏家坝村考察乡村振兴相关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jpg


座谈会上郭志伟讲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引导加工企业重心下沉,把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需求。发掘乡村多种功能,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民就业增收空间。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培育返乡农民工、入乡科技人员、在乡能人等创业主体,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动能。晏家坝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应抓住当地特色产业,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让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基础性产业全面提质,同时培育、壮大乡村创意产业,让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乡村创意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1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本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本0.jpg


在项目负责人的陪同下,郭志伟参观了中国乡村公园晏家坝“田园原乡”文旅大健康产业园区,据介绍20204月,“田园原乡”文旅大健康产业园区所在的晏家坝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晏家坝乡村公园项目位于保和镇晏家坝村,距资阳城区7.5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显著。项目按照“一个乡村社区、两条环线绿道、三大特色产业、四大田园社区”的规划布局,以“绿色果蔬、乡村旅游、乡村创意”三大产业为支撑,曾推出“联合乡居、田园社区、农夫市集、共享厨房”“乡愁巷八馆、晏家十二院、乡愁巷二十铺”等项目活动,成功打造出全国、全省示范的乡村公园社区。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