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

心理研究

遂宁六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六中对高一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以便为了更好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及早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精准干预。

据了解,2021年7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遂宁六中正是按照通知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测评,并做好相关引导。

此次测评共包含“心理健康”、“学习准备度”、“性格类型”和“家庭教养风格”四个分量表。通过测评,学校可对学生在心理健康、学习状态、性格行为和家庭环境的四个层面全方位了解,便于快速获得学生的全面评估,形成完整档案。同时,学校将通过每位学生在各维度上的得分表现,判断学生可能存在哪些心理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沟通教育。学校后续也将通过班会课、建立学生成长档案等方式,精准有效落实测评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唐田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