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四川全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收官,乡村振兴主题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9日,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总结大会暨乡村振兴主题文学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作协和原省扶贫开发局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2017年以来,开展了为期4年的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紧跟时代,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文学形式记录脱贫攻坚工作,用艺术创造描绘脱贫攻坚事例,创作出了一大批穿越贫困、书写传奇的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征程中,希望广大作家聚焦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出品牌,始终坚守文艺初心,充分发挥文学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及时记录、生动反映推动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凝聚国魂民心,奏响民族强音。

会议向全省作家提出了3点希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对标对表,找准方向;坚持精耕细作,引领发展,共同书写好四川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强大的文学力量。(记者 肖姗姗 成博)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