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

省级城乡社区治理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宜宾市江安县举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10



人民网成都1月4日电 (王波)近日,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民政局主办的省级城乡社区治理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江安县社工站揭牌仪式在江安镇汉安社区举行。江安县政协副主席林丽、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全县14个乡镇、涉及试点社区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试点督导机构成都市温江区康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试点工作进行分享,主要以抓准省级试点“四新”“四有”精髓,探索城乡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达到“硬件上有改观,软件上有提升,服务上有亮点,场景上有呈现”的效果。通过培育一批典型社区及治理形态,以点带面、以优促建,示范带动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加快成势、整体提升。


林丽表示,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县、镇、社区要统一思想,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打好试点示范攻坚战,确保江安县的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绩效考评走在全省同类区县的先进行列。二是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和社工站(室)建设工作,需要各镇、社区、各部门以及社会组织给予大力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能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把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服务方面的工作做实,从而使社区治理试点和社工站(室)建设两大创新性载体互为先导、互为支撑,为社区治理创新提供更加丰富的治理场景、服务场景、消费场景。


成都市锦江区益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落实“五社联动”,建设达成“N项社会工作服务成果”,逐步形成“124N”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实现社区精细化治理与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三治融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城乡社区治理督导专家彭福进行了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的解析,针对试点项目列举了往期试点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文化脏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