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学在当下,“职”面未来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27

1.png


2022年1月23日,为响应成都市教育局印发《成都市中小学生涯规划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帮助学生了解职业的社会价值、工作职责、所需职业素养、发展路径,学习职业知识、启蒙职业理想、扩展自我认识,发现自己的专长、培养职业兴趣,获得职业价值观、初步规划生涯发展方向,提升生涯规划能力。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生涯教育研究中心王潇飞老师、李佳龙老师、张艳茹老师、刘欢老师组织14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走进游戏软件开发行业云游天下科技公司,置身于真实的游戏制作职业环境中,开启了为期1天的寒假职场体验活动。


2.png


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刘莹和各部门负责人,带领中小学生参观企业环境,简要介绍了游戏制作整体工作情况,在活跃轻松的办公氛围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游戏人浓厚的热情和乐趣。各个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一款游戏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比如游戏制作团队、美术团队以及发行团队的运行和工作等,对每一个职业和岗位具体需要的素养、发展路径,学习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对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游戏制作职业启蒙。


3.png

 

在一对一访谈分享中,同学们第一次真切地与游戏开发工作者们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就若干个与职业相关的问题,如从事该职业的原因,职业必备素养,职业对生活、对人生路的影响,对未来游戏的发展、当下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专业选择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分享了今天的收获和感受,并积极地思考了自己当下的学习与未来发展的关系,通过了解游戏开发行业的真实一面,不仅对该行业了解了更多的信息,也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进入任何行业都要有自己的兴趣和热爱,能够沉下心来学习,同时要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


4.png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天的职场体验虽然时间不长,但仍给同学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职业”不仅仅只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更是对人生的探索,更有对生活的体悟。这场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游戏行业,也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了那粒目标的种子,同时通过亲身实践相关的游戏制作知识,提升了思辩能力,拓展了知识和视野,也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参考和选择。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