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船山区作协召开代表大会暨“走进天穗农业 抒写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3月20日,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在遂宁市文化中心举行第四次代表大会。该协会第三届主席团成员及会员代表共28人参加会议,遂宁市原文联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周光宁,遂宁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小说家汤中骥到会指导,第三届主席团副主席陈沛林主持会议。

        会上,寇燕宣读了《遂宁市船山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关于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召开第四届代表大会的批复》,大会通过了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主席苟祖国代表第三届主席团向大会所作的第三届工作报告;李荔宣读《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章程》;张艳玲宣读《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遂宁市船山区作家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

         随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成员苟祖国、罗朝晖、寇燕、李荔、张艳玲、刘德禄、郑明生、雷鸣、吴瑕、易亨良、陈永华、张曼、夏金兰、王勇、卜凯、龚洪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作协第四届主席苟祖国,副主席罗朝晖、寇燕、李荔、张艳玲,秘书长张艳玲(兼)。根据作协秘书长提议、主席团通过,郑明生、雷鸣、易亨良、吴瑕、夏金兰任副秘书长。新当选的作协主席苟祖国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周光宁以一名资深文艺者身份,回顾他亲身目睹了船山区作协艰辛创业、由无到有、由有到大、由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并向区作协及全体作家提出殷切希望。他说,船山地处遂宁市府所在地,既有方便与各地协会学习交流等的优势和机遇,也有常被上下左右关注的压力和挑战,全体会员要充满自信、奋力爬坡、勇于接受挑战,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最后,汤中骥代表市作协,充分肯定了船山作协近几年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当选新一届区作协理事会表示祝贺,针对作协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创作要贴近船山实际、贴近人民群众生活、贴近乡村振兴、贴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贴近新时代的主旋律。二是要强化对团队的教育培养。要善于在区域内发现创作人才,把他们充实到队伍中来,增加新鲜血液,同时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请进来、走出去的经验,多请外地知名作家到船山来,为本土作家现场传授宝贵创作实战经验,发挥主观能动性,经常深入生活实地采风。三是要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要唱响时代主题,在埋头实干出好作品上下功夫,杜绝口头上的夸夸其谈,扎实文艺者的创作作风,出好作品、出精品,共同打造船山作协特色品牌。


        会后,在和风丽日中,到会的作家深入永和现代农业园的天穗农业进行了实地采风。在青山绿水之间,一幢幢新式民居,作家们走在宽敞的乡村公路上,欣赏着大蓬中的繁花似锦,赞叹着一片片特色粮油基地绿油油的庄稼、成片的果林,人们悠闲地在田野中劳作,好一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康风光。作家纷纷表示,要用最浓的笔墨,抒写乡村振兴的最美图画。正在永和现代农业园调研工作的船山区区委书记段勇、副书记陈发友,到现场亲切看望一行采风的作家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文图/郑明生)

        责任编辑:陆松江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