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城乡“富春山乡有个家”架起共富桥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刘天)杭州富阳,是黄公望创作《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也是浙江省公布的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云遮雾绕,连绵起伏的山水间,散落着质朴勤劳的山乡人家; 白墙黑瓦的连绵中,解读着历久弥新的人间烟火;四季轮回的美景里,述说着高山流水的世外桃源;鸟语花香的山房里,感受着回归田园的悠然时光;一江春水的柔情里,流淌着千帆过后的永恒乡愁。

        2019年,富阳区委、区政府在葛溪流域启动“味道山乡”活动,富阳区妇联领衔“味道山乡”子项目——“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创造性地通过“城乡家庭结对认家”方式,让一户户讲家风、筑家景、传家艺、有家藏、享家趣、爱家人的富春山乡代言家庭,成为了城市居民回归乡土,拥抱自然,享受生活的梦想家园。

从2020年开始,“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开始覆盖整个富阳区,24个乡镇(街道)根据地理区位及资源优势,形成六大特色体验组团。截至去年年底,富阳共推选797户代言家庭,线上线下与50000多户城市家庭结亲,结亲率达98%,接待人次达30.6万,总收益达3700多万元,带动周边农户收入451万元。

        2022年的春天,对于八十余万富阳人来说,是一个更值得期待的开始。因为2022富春山居 味道山乡“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项目将在前两年的基础上,继续升级启动。一户户富春山乡人家,将继续用一份温暖与真情,共绘富春山居新画卷,共建城乡融合新家园。

         乡村是中国的根脉,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项目的连续举办,让城市与乡村更亲近,让人与自然更亲近,与淳朴自在的生活更亲近。在城市与乡村之间携手架起了一座共同富裕的发展之桥,为城市与乡村带去希望,创造美好,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人走进乡村,读懂乡村!

责任编辑:马玉熙

文章来源:中国报道.聚焦长三角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