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生涯教育

生涯教育

四川省教育厅2020年度教育科研课题 《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研究》 课题论证会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7095635634675.png


2021年3月23日上午9点30分,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第二办公区召开《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研究》课题论证会,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17095678623702.png


会议由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四川省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文武主持,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金牛区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谭六三、西南交通大学欧阳彦琨、四川省都江堰市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闵刚到会指导,线上指导专家有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朱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专员黄秀英、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石鸥教授、广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深圳光明区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会金、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春兰,成都石室蜀都中学陈校长等学校参会。

首先,主持人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课题组成员和各校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所副所长、四川省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教育专业委员会何兴明秘书长宣读了《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研究》课题立项通知书。


1617095739429973.png

 

开题会上,课题汇报人欧阳彦琨作了开题报告,围绕问题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措施和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高度点评。


1617095770681408.png

 

开题论证专家组成员进行闭门评审会议,会议结束后由石鸥教授作专家论证点评,石鸥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的设计思路及前期研究,对各课题组立足实践、团结合作的研究精神表示赞赏,建议从队伍组建及目标指向两方面突破,为四川省的高中教育改革提供一个优秀范式。


1617095882140326.png



《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研究》的成功立项和顺利开题,秉承着整个课题组“探索新高考育人范式”课题研究的理念,实实在在的利用课题研究推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发展,为高中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在课题组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课题成员的努力下,有更多高中学校参与,本课题实践研究将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