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绣尽天下风采,传承千年古韵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10日下午14时许,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新华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四川和谐事业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志伟、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罗飞燕、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陈坤一行人赴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考察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本.jpg                 


考察组组一行参观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纺织工厂及蜀锦优秀作品展览。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209_副本1.jpg



座谈会上郭志伟讲到,蜀锦是四川传统文化的载体,我们需要立足于蜀锦文化的开发和研究,利用丰富的文化内涵来提升相应的产品的价值和品味,统一相应产品的艺术性以及实用性,赋予相应的四川传统文化特色。我们要让消费者了解蜀锦产品的内涵,并且在实际使用中,产生对蜀锦产品的文化认知,这样才可以有效地提升蜀锦产品的知名度,有利于蜀锦文化产品的推广。

据介绍,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是集保护、传承、研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个人独资单位,聚集了一批原成都市蜀锦厂失业职工中的专家和艺人,于2010年被命名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织造技艺传习所,2010年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核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识。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与省内外多家单位合作,制作其具有本企业历史文化内涵的工艺品、艺术品、服装、服饰和各类文创产品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礼品,和消费者的实用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