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描绘乡村发展新蓝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4日上午10时许,大竹县县委王明清副书记、大竹县农业农村局王小波书记、大竹县川主乡原党委书记蒋亚玲等一行莅临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工作,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元昌,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分院执行院长郭志伟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向元昌董事长介绍了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大竹县金槐产业。他说道,目前大竹县金槐基地是国内最大的集中连片金槐标准化种植基地,通过五年的建设,已初步研发出一系列的金槐产品。下一个五年,槐金生物将会把现有的金槐基地建设成为一个以种养循环融合一二三产,以康养为核心融合农文旅商体教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

郭志伟院长建议大竹县村镇国土空间规划时考虑金槐产业,金槐产业不是一个单纯的种植基地,而是把一二三产融合起来,建设国内最大的金槐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国内金槐全产业链精深加工基地,并融合农文旅康教,是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让金槐成为大竹县一张崭新的名片。


image.png


王明清书记说到,槐金生物的金槐产业园建设从实际出发,以相关政策为背景,把一二三产相融合,为大竹县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助力,也为大竹县经济发展提供新的着力点,政府将大力支持。

王小波书记建议金槐产业园尽快申请达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悉,槐金生物所建设的金槐产业位于达州市大竹县,目前已经建成核心研发与繁育标准化示范基地3200亩,带动农户种植2000亩,共5000余亩,初步建成国内最大集中连片金槐种植基地,研发出了一大批富含芦丁金槐系列产品,日后将会打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中,生产方式绿色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